[活動]12/16(三)【創交流】教育創業新力量! 新世代教育新創來報到!-三位創業家X三種理念X三個創業目標

發佈日期:2020-11-22
  • 網站連結: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event/2010280700211228058910
  • 開始時間:2020-12-16 19:00
  • 結束時間:2020-12-16 21:30
  • 主辦單位:行政院新創基地
  • 連絡電話:(02) 2772-8802#13
  • 連絡Email:[email protected]
  • 地       點:臺北市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
  • 費用性質:免費

  • 【創交流】教育創業新力量! 新世代教育新創來報到!-三位創業家X三種理念X三個創業目標
     
    【報名頁面】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event/2010280700211228058910
     
     
    【關於講座】
    新世代來臨,教育模式越來越多元。為了翻轉只有「老師授課,學生聽講」的傳統學習模式,越來越多人加入教育行列,開創新的教學方式。結合現代科技和創新創意,讓學習不再只是枯燥的學校上課,而是從初衷激發學生內心對於知識的求知欲望,生活處處是學習,教育可以很有趣!
    本次活動邀請三位教育新創夥伴,共同創造教育的新樣貌,賦予「學習」一詞更嶄新的意義。教育,有無限可能!讓我們跟上新世代教育新創的腳步,一起看見教育的嶄新力量!
     
     (※本活動優先以 以教育創業的夥伴、教育領域或相關工作者 參加,資格審核後,成功報名將以電子郵件通知)
     
     
    【誰適合參加】
    對教育想法有熱忱,想聆聽前輩意見的夥伴
    現在正在構思階段,想邁向創業之路的夥伴
    正踏入創業這條路,以教育志向創業的夥伴
    想和其他創業夥伴交流、認識新朋友的不同領域創業者
     
     
    【講座流程】
    18:30-19:00   現場報到
    19:00-21:00   活動開始
     時習教育 共同創辦人 林家安 分享
     讓狂人飛 創辦人 洪璿岳 分享
     Hahow好學校 執行長特助 高而芬 分享
     
    21:00-21:15   Q&A
    21:15-21:30   自由交流
      
     
    【關於分享者】
     林家安|時習教育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|創立兩年
    ★教育是什麼?
    過往的教育太強調「結果」,並不重視學習的過程,只讓孩子用「畫線、重點、這會考」來記憶知識,而忘記最初在生活裡學習的感動。因此我們跳脫思考,嘗試設計「學習體驗」。包含多媒體影音、校園對談活動、還有密室逃脫。熱愛遊戲的我們發現,在遊戲裡無論是思考問題、解決問題和反思討論,都需要活用所學。學習並非只有枯燥乏味,從有趣中也能讓「知識為自己所用」。
    ★我們想做什麼?
    以落實日常的體驗式學習為核心,致力讓學科知識變得更加貼近生活,提升學習者的學習興趣。學習是一種體驗,從過去到現在,時習教育嘗試過各種不一樣的形式推廣「時而學習」的價值。成立以來,與全臺灣各級學校直接合作,有效改變孩子對知識的看法。現在,時習教育以台北市的實體空間經營為核心,創造沉浸式學習基地,輔以「實境體驗」、「校園教師課程」、以及「教育展覽設計」為三大營運項目。目前已製七款實境遊戲,共有將破萬的體驗人數。
    未來,將持續堅守相同的信念,透過各種形式推廣、並決心改變台灣的教育體制!
     
    洪璿岳|讓狂人飛教育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|創立兩年
    ★教育是什麼?
    我是傾向不支持教育娛樂化的人。教育不是內容產業,內容重視體驗過程,但教育重視結果。 或許趣味與娛樂是一個提高學習動力的方式,但並不一定是唯一的方式。我相信好的教育,是願為特定需求而客製化的把知識從淺做到深,而非是為了迎合大眾而只做吸引目光的淺內容,這是作為教育工作者引領學習者的義務。我始終相信好的教育設計,不是有趣或是好玩,而是具有效率、能回饋、可覆盤的。
    ★我們想做什麼?
    讓狂人飛是一個線上知識傳播解決方案,我們專注於透過資訊圖像將知識易懂化,並透過智能助教給予即時的分析與回饋,來提升線上學習的整體成效。讓線上課程不再只是買了沒看完,而是能看得懂、記得起、有得練、學得會。
     
    高而芬(高小兔)|Hahow 好學校 執行長特助|任職三年十個月
    ★教育是什麼?
    Rabbie 休學過、嘗試雙主修失敗過、也當過補習班老師,儘管過去求學歷程曲折,但隨著網路科技的發達與普及,傳統教育的形式已逐漸被翻轉,現在與未來是靠一支手機就能活到老自學到老的時代。
    另外,在網路科技創造許多新工作的同時,也讓不少可以自動化完成的工作消失,傳統電扶梯式的職涯發展路線早就不復存在,無法期待雇主要為自己的專業與技能精進負責,人人都是創業家,自己創造事業,新創事業的時代已來臨,訓練與投資自己不斷成長,已變成個人的責任。
    ★我們想做什麼?
    Hahow 「ㄏㄚˇㄏㄠ」,取自台語「學校」ha̍k-hāu 的發音,以「才藝交換」的概念為出發點,首創全球第一個募資線上課程平台,鼓勵只要擁有技能與熱情的人,都有機會透過教學分享來賺取收入。募資機制保障分享者開課前的收入、確保課程主題符合市場需求、在開課後持續帶來沈默收入,同時,讓市場較冷門、瑣碎的學習主題,得以透過線上課程的特性與優勢,讓更多需求與興趣做匯集,跨越學習的時空限制,讓自學、興趣培養甚至跨領域的學習習慣變得更加容易,逐漸實現共享教育!
    Hahow期望創造一個不受限與適才適性的環境,讓大家更輕鬆快樂地累積知識技能,推動社會持續進步!
     
     
    【講座資訊】
    主辦單位:行政院新創基地
    活動日期:109/12/16(三) 19:00~21:30 (18:30開始報到,敬請準時)
    活動地點:社會創新實驗中心2樓208教室 (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)
    地圖連結 https://goo.gl/maps/WUwhXKGFtEs
    活動費用:免費 (本活動優先以 以教育創業的夥伴、教育領域或相關工作者 參加,資格審核後,成功報名將以電子郵件通知)
    聯絡窗口:行政院新創基地  (02) 2772-8802#13
回上一頁